不是梦

微博@眼里有星光哪

『阴阳师乙女』500粉点梗


*ooc预警。





  @盐焗海盐——高中失踪@白辞   @黑心土拨鼠 


风月无垠 : 玉藻前



你匆匆提着衣裙扑入他怀中。


玉藻前拿着折扇稍稍怔愣几秒,随后弯了弯眸子,伸手温柔的摸了摸你柔顺的发顶。


“今日是怎么了?小姑娘这样粘着我。”


你仰头,眼中满是璀璨星辰,对着他扬起欢喜的笑:“玉藻前大人,我曾经总是不明白该如何爱一个人,而近日我找到了我的所爱!”


玉藻前顿了顿,眼中闪过异样。


他仿佛很为你感到开心,嘴角上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那可否告诉我,哪家公子三生有幸被小姑娘喜欢上了?”


你正想开口,却不知为何感受到一抹冰冷的视线,犹豫了几秒。


最后你还是脱口而出:“他叫().......他待我可好了,玉藻前大人您看见他,也一定会喜欢他的。”


玉藻前轻笑着用折扇敲了敲你的头,你假装吃痛的上窜下跳,引得玉藻前失笑。




你一身红衣,怔怔的看着被妖火焚烧的婚堂。


明明.....前一秒还在欢歌笑语......你的心上人也眼笑盈盈的看着你。


玉藻前一脸笑意的走向你,强硬的用折扇抬起你小巧的下巴。


你双眸无神的看着他,声音带着哭腔:“大人......为何这样......?”


玉藻前笑得一如既往的宠溺,只是笑意不达眼底。


“小姑娘忘了吗?每一次,都是这样啊。若你眼中心中只有我一人,事到如今也不会造成这样罪孽的杀生。”


每一次......


每一次......?


你猛然想起,每一次你爱上某个男人,你的好大人都会亲手在你成亲那日杀死你的挚爱。


再消除你的记忆,使得你永远只能成为在他怀中撒娇的小女孩。


“哦呀呀,小姑娘是想起来了吗?不过那也无妨呢,明日,你就会继续投入我的怀中哦~”





@雪拥金陵岸 @不二佳. @半世晨惘 


即墨宿月:源赖光



初嫁给源赖光时,你就知道你跟他完全没有任何共同话题,也注定无法互相深爱。


他的刀陪着他的时间比你陪着他的时间多的太多。


新婚的夜晚是最正常的一夜,你们如正常夫妇般走完了流程。


可往后几日,你甚至很难和他见面。


他积极谋划大江山退治,几乎每日都在书房睡。


你倒是乐得清闲自在,虽然不少人说源赖光娶你回来就是当摆设的。但是他还是比较尊重你的,一周最少一次来你房里,房事也听从你的意见与主导。


倒也算是相濡以沫。


他从没有试着了解你,你却对他略知一二,比如爱刀如命,痴迷于锻造刀剑,为此组建兵主部。


源赖光好像从来都不知道你的喜好。


他总是一脸尴尬的询问你:“可有什么想要的?”


你只能一脸恭敬的行礼:“您平安归来便是最好的礼物。”


即使你们一开始感情并不深,可岁月沉淀下来,却逐渐一层层的占据他的心房。


为他诞下长子后,你身子日渐薄弱,常常靠着药膳才有些精神,药师告诉你们,你不会再有孩子。


你常常派些娇媚的侍女去源赖光的书房侍候他,而他却从不看她们一眼。


你总是忍不住劝导他:“身为源氏的族长,多几个女人不碍事,我不在意这些的。”


然后他一身酒气的将你压在榻上,皱着眉头道:

“他们都羡慕我有你这样一个贤妻,可我宁愿你善妒,你爱将那些女人往我身边推,你.......究竟在意过我吗?”


话落却不愿意听你回复,一吻就堵了你轻启的菱唇,接下来便只能是荒唐的一夜。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迦勒底最大嫖客咕哒子-L酱   @年十方 @岁冢. 


火树银花 : 酒吞童子




“蜃女者,日神落凡尘一魄也。 日昏时出,至善纯真,喜作幻境。 常有时人于日暮时见其所爱,镜花场。 不知是喜与悲也。”



蜃女一族善化容貌,有千变万化之能,且气性善良信任人类,因此被阴阳师大肆抓捕。


你便是蜃女。


你十六岁那年,被阴阳师捉捕,送给贵族的途中被妖怪掳走,硬生生的被劫到大江山。


你初见酒吞童子时,他手握酒杯,潇洒肆意的躺在鬼王座中,目光炯炯的打量着你。


他缓步走向你,眯着眼睛狠狠的抬起你的下巴,打量着你姿容绝世的容貌。


“这就是蜃女?听闻你可以幻作他人容貌,可是真的?”


你胆怯的点头。这时旁边的鬼将便一展画卷,上面描绘的是一个绝色红衣女鬼。


你垂着眼眸,小心翼翼的将那女鬼的容貌记在脑海中,随后,你慢慢的化作她模样。


你从小单纯善良,生在深海,对红尘人世一窍不通。


你不明白为什么,大江山的鬼王看见你新的容貌后,会待你那样温柔。


只是那眼中心中的柔情不过是透过你看另外一个女人罢了。


你从不会有嫉妒,难过的心情,因为从来没有人教你什么是爱。


酒吞童子常常会将你搂在怀中,一身酒气,一边畅饮美酒,一边迷离的看着你的脸。


“红叶。”他道。


你根本没有那个叫红叶的女鬼的艳丽气质,再娇美的容貌,放在你身上都像一张单纯的白纸。


这大概是你和她唯一的区别。


你常常好奇的问酒吞童子,红叶是谁?为何我要成为她?究竟什么叫做爱?


他从来都阴沉着脸,不耐烦将你推开,将你关了禁闭。


可你此后恋慕上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妖,他只是个巡逻的小妖。


小妖总觉得你一个人发呆时很可怜,便常常和你说人间的趣事。


你从来不知道人间有这么多有趣的东西,那段日子,你常常如死水般灰暗的眸子,只为他明亮澄澈。

小妖何尝不喜欢被一个女子依赖,他带着你偷偷溜出大江山,在人间游荡,陪你在夜晚放花灯。


在满天烟花下给你鬓边插上鸢尾花。


你心脏跳动了起来,眉眼弯弯。


“带我走吧,大人。”



你消失不见的那夜,鬼王震怒。


酒吞童子找到你那天,看到你双眸那一刻,眼里的焦急慢慢消失了些许。


你单纯疑惑的拽着他的衣袖,问:“鬼王大人是如何认出我的?”


他皱着眉头:“只有你会露出那样蠢的,丝毫不会掩饰的眼神。”


“我知晓鬼王大人喜欢红叶大人,我也有了心悦之人,如此一来,大人可否放我离开?”


他的眉头皱的更深:“真没出息,爱上那样一个小妖。”



他不顾你的挣扎,将你扔在床榻上,随后欺身压上。


“我现在告诉你,什么叫做爱。”





评论(16)

热度(3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