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梦

微博@眼里有星光哪

【阴阳师乙女】当你穿成鬼童丸的恶毒师姐13


*ooc预警。


*乙女向,不喜勿入勿喷。




即使告知母亲,你对源赖光没有任何的想法,父亲大人仍然凝重着表情,拉着你的手,语重心长的道:“优奈,我们麻仓氏族已经很久没有出现阴阳术高强的天才了,现在我们家族在顶级贵族中越来越站不住脚,所以,父亲希望你能.....与源氏联姻。”


你跪坐在榻榻米上,面无表情的抿了一口茶水。

随后冷冷的道:“很久没有出现?父亲的意思是,我不算天才吗?”


麻仓家主皱眉:“你是一介女流,怎么能接管这么大的家族?”


你瞳孔一缩,指甲嵌入掌心:“只是因为我是一个女子,就只能被拿来联姻是么?”


麻仓家主稍微低了低头,低声道:“旁支的一个小公子灵力也不凡.......现如今我们需要源氏的帮助,委屈你了。”


你手一松,猛的将茶杯摔在桌上,恨恨的盯着他:

“所以......你从来都只是把我当成一个联姻工具来养是么?”


家主恼羞成怒,用力拍了下桌子:“这件事没有讨论的余地,族里的长老们都支持,你必须继续接近讨好赖光大人!”


你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若以前对源赖光不过是无意和稍微气场上的胆怯。


现在则是迁怒。


父亲看你面色不虞,软了声音:“你也别怪父亲这样,麻仓家这一代,也就你上的了台面,你那些表姐表妹哪个比得过你,你得了个好夫君,她们指不定还羡慕你呢。”


你面色更黑了,直接起身就走。


走在庭院的路上,009漫不经心的道:“你的情绪和原主贴合的越来越紧密了,但是你还是要记得自己是个任务者,不要沉溺的太深,最好不要有对这个世界的人的情绪。”


你双眸紧闭,冷笑一声:“我只是讨厌刚刚那个男人用我父亲的脸说那么恶心的话。”


👴我最恨重男轻女。


用女儿换家族的强盛,算什么本事?孬种。


009沉吟许久,道:“距离鬼童丸黑化的剧情,其实没多少时间了。”


你垂下眼帘,轻笑:“意思是我活不久了呗。”

罢了,反正我死去也不会有人在意。





这几日在学堂,在你面前晃来晃去的一堆师兄弟终于收敛了些。


大约是因为那个和源氏联姻的流言。


你低头收拾着今日认真作的笔记,晴明的声音不远不近的出现:“师姐.......这些天他们传言的,是真的吗?”


你本来还有些烦躁,抬头看见晴明温柔的神色,顿时说不出刺耳的话,你轻轻叹息着:

“不是真的,我并不心悦那位大人。”


晴明一脸了然,深沉的道:“我知晓师姐心悦另有其人,这几日和源氏家主的接触是因为家族的原因吗?”


你心里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没有显露出来:“我没有什么心悦的人,总之,这些都是流言罢了,师弟不必听信。”


晴明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和你随意寒暄几句,便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你望着讲台出神,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那个一直烦扰人的支线任务:破坏某物并栽赃鬼童丸。


009没事就催你这个任务,可这任务你实在没有任何的经验啊。


一想到要面对鬼童丸那个喜欢对人动手动脚的小变态,你整个人都头疼了起来。


009都不忍看你冲天的丧气,提醒你一句:“其实并不难的,你自己再换个思维想想吧。”


你深吸口气,赞同的点点头。


“好啦,我知道了,不用担心我。”




下课,你慢悠悠的走到庭院树下。


不知道那几朵花还在不在。


你自言自语:“在吗?我记得之前有一个爱骂人的来着。”


你刚落话,那朵祖安花不耐烦的声音就出现了:

“大中午不好好午睡,干嘛呢干嘛呢?壁画这么多怎么不去你🐴坟头慢慢说?”


你:“..........”


009:“乖乖,嚣张的很嘛,宿主,骂回去!让这个小鳖崽子知道我们不好惹。”


你笑的很是邪恶,拽拽祖安花的叶子:“好久不见啊,儿子?一见面就给你爹搁着整活呢?”


你身后一脸好奇的鬼童丸:“........”


是我眼睛花了还是耳朵出了问题・_・?


鬼童丸小小的脑袋里缓缓的打出三个问号❓


鬼童丸脸上的笑容都勉强了几分:“师姐在和花说什么呢?很有趣的样子。”


师姐刚刚那语气跟那晚梦里说他不行还真有几分相似啊.....


你全身一僵,咽了咽口水,不知道刚刚那一番话鬼童丸听见了多少。


慌了慌了。


祖安花见鬼童丸来了,幸灾乐祸的笑道:“这红毛精神小伙可喜欢花儿了,他要知道你欺负我,肯定给你爹我撑腰。”


你当做听不见,更用力的薅了薅它的花瓣。


你背着他不动声色的开口:“你过来干什么?知道我讨厌你还非要凑过来。”


鬼童丸似乎根本不在意你的话,勾唇望了一眼你手里的花,道:“师姐也喜欢花?”


你默默离他远了些许,闷声道:“因为我能听见它们的话。”


祖安花骂骂咧咧的对着你口吐芬芳,你眯了眯眼。


鬼童丸一脸好奇,笑的十分良善:“它们和师姐说什么了?”


祖安花看出鬼童丸对你的‘友善’,便改口道:“红毛小鬼他俊美非凡,英俊潇洒,对我们非常友善,你这个孤儿别欺负他!”


你不动声色,一本正经瞎说:“我手上这一朵花说很羡慕你,因为你一个人就是一张全家福。”


鬼童丸:“..........”笑容慢慢消失。


“那师姐把这朵花交给我吧,它似乎很有意思呢。”


祖安花哭天喊地:“你丫个崽种,我根本没那么说!你栽赃我你不要脸!”


你笑了笑,稍微用力,快把这朵憨批花薅秃了。

这玩意有点意思,骂人水平一流。


晴明此时走近,茫然的看着地上可怜的,快被薅秃了的花。


晴明嘴角扯了扯:“师姐,这花......?”


你毫不犹豫指着鬼童丸,十分欠打的道:“他干的,跟我没关系。”


鬼童丸无奈的笑了笑,宠溺的看着你:“随便师姐怎么说吧。”


任务判定系统:“支线任务6:破坏某物并栽赃鬼童丸。(已完成)”


你:“…………”这也行?!你不禁抽了抽嘴角。


009咕噜咕噜的喝着可乐,打了个嗝:

“我说简单吧?你还不信,拖了这么久。”


你终于肯放过那朵欠打的祖安花,拍拍手,起身看着晴明:“过几日就要考核了,师弟准备的如何了。”


晴明温柔的对你笑了笑:“可能因为有师姐送的御守,所以感觉安心了很多,没有往日那么焦躁了。”


你勾唇轻笑着,和他你一言,我一语,完全忽视了旁边的鬼童丸。


鬼童丸脸上的微笑在短时间内平添了几分冷意。


是这样啊,老师和晴明都有师姐送的御守呢.......


晴明离开后,鬼童丸呡着殷红的唇,‘可怜兮兮’的垂下眼眸,随后慢慢的逼近你。


直到逼的你无路可退。


你皱着眉头,努力忽视快速跳动的心脏。


“你.......你干什么?离我远点.......”你满脸抗拒。


“师姐给他们都送了御守呢......我也想要,师姐送给我的,独一无二的御守呢。”

鬼童丸的瞳孔中蕴含着复杂的情绪,看的你气势不禁弱了几分。


他的面容,离你越来越近,一瞬间竟然与梦中的他面容重叠。


鬼童丸抬起你的下巴,紧紧的注视着你的唇部,仿佛下一秒就要吻下去。


眼看他离你不过几寸距离,你心脏提在喉咙眼,默默的掏出一个艳红色的御守。



“一生......相伴?”





事后:


009声音冷的能结冰:“呵呵,你送什么不好,送这么一个玩意?!”


你心虚:“我怎么知道,脑子里一片空白,记得身上有个御守,看他咄咄逼人的,就送了,谁知道正好就是一生相伴御守啊......”


009感叹:“啊,今天又是气疯我的一天呢!”







评论(61)

热度(237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