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梦

微博@眼里有星光哪

【庆余年乙女】当你们大婚时


ooc短篇,慎入




范闲:


范闲在与你拜天地时,便发现你的紧张。


那雪白的小手攥紧了金丝绣鸳鸯的嫁衣裙摆,淡青色的血管都略有些狰狞的露出来了。


他低眸偷偷望你一眼,嗓音压下去些,道:

“娘子莫怕,不过走个流程,我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

他的话让你有了些许安心之感,你披着红盖头下的脸颊都染上暖意。


你被婢女搀扶着入洞房时,范闲还依依不舍魂不守舍的瞅着你的背影不放。

范思辙猛地拍了下他的肩膀,道:“哥,要我说别傻站着了,赶紧应酬完酒去见嫂子吧!我都快看不下去你这傻样了!”


范闲眉头一挑,暗道:“有道理啊。”


范思辙嘚瑟的笑:“是吧?”


范闲拍了拍他的肩膀:“为了不让你嫂子多等,你哥我就直接入洞房了,咱俩兄友弟恭,你今天就帮我把酒挡了吧!”


范思辙还没消化完这番话,范闲就没影了。





燕小乙:


你端庄的坐在喜床上,满怀期待的等着自家夫君。

回想起和燕小乙刚认识的那段时间,你忍不住弯了眸子。


不一会,房间的门就被推开了,你顿时紧张的绷紧了身子,脑子里单曲循环播放母亲大人教给你的御夫之术。


你正想着心事,都没感觉到燕小乙到了你面前。


不过那一团阴影笼罩到你面前时,你还是感觉到了,顿时压力倍增。


没想到燕小乙一把把你抱起来翻窗出去了。


你:“???”


要不是你半路自己薅下自己的盖头,认出了燕小乙,你差点以为自己被抢婚了。


燕小乙抱着你骑上了一匹骏马,你有些不解的抬头询问他:“燕小乙,你干嘛?”


燕小乙低头吻了你的额头一下,轻笑着道:“你那日生辰偷偷背着我许下的愿望……我带你实现……”


黄昏已过,你失神的望着风景。


是漫天的孔明灯与漫山凌霄花。




“你我之婚,不同世俗。”




五竹:


你们的婚事办在儋州,主事的还是范闲和你兄长。

你是第一次看见五竹穿红衣,他似乎很是不习惯。


入洞房后,他坐在你身旁,声音略带僵硬的说:

“我不知道这衣裳和不和你心意,我有些不习惯,但范闲说必须要穿。”


你忍着笑低声答:“自然是好看的,你穿什么都好看。”


五竹隔着艳丽的金丝红布望向你,见你笑靥如花的回望,又急忙快速的转回头。


“你也很好看,衣服很适合你。”



喝合卺酒时,他凝视着你甜蜜的笑意,心下默念:


我会一直陪着你。


若你老去,我便面覆面具。


若你离开,我便不再醒来。





李承泽:


今日是正月十八,你出嫁的 黄道吉日。


你一身红衣,双眸紧闭,似是睡熟了。


喜轿里的丫鬟苍白着笑,却低声叹气对着你道:


“小姐,二殿下当真是爱的你疯魔。”


你仍然是那副柔弱的模样,动也不动。


半盖着鸳鸯红盖头,露出苍白的半边小脸。


轿子前的媒婆颤着嗓子叫到:“吉时已到。”


丫鬟理了理你的衣裙,笑道:“小姐,到二皇子府了。”



他下马 方才,

踱步到你轿前。


那官人笑起来,


那官人乐着寻思了半天,


只哼唧出个  离人愁来。



你这次还是没能接上话。


你猜他怎么笑着哭来着。

他猜你怎么哭着笑来着。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囍》



李承泽紧紧的拥着你倒在喜床上。


他痴迷的笑着望着你安静的脸。


手指抚过你紧闭的眼,乐道:

“如今我这般无礼待你,你也不会哭了。”


你也不回他。


他翻身靠近你,捧着你的脸认真的道:“你我青梅竹马,我不兑上诺言,又岂能潇洒。”


你仍然是那样的安静,秀美的容颜上没有任何的情绪。


也许你只是睡着了。



他似笑似哭的又紧紧拥住你。


“我如此守信,又怎么会放你离开我。”




就是黄泉啊,我也不给你下。










评论(23)

热度(96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